• 保存到桌面 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鸿运手机版登录首页

老人服安眠药后满地打滚 医生:此类多是“癔病

时间:2017-12-20 15:53:53  作者:admin  来源:癔病  浏览:103  评论:0
内容摘要:  老张为什么得了“癔病”?原来,57岁的老张是福清人,在福州做小本生意。前天,老张被偷了近万元。他想不开,心情抑郁,吞服了5颗安眠药。老张的朋友发现了,赶忙把他送进了盖山卫生院。  据医生介绍,吞服5颗安眠药已经有些过量,通常的药物反应为嗜睡、头昏、乏力等,但老张有点不太一样。...

  老张为什么得了“癔病”?原来,57岁的老张是福清人,在福州做小本生意。前天,老张被偷了近万元。他想不开,心情抑郁,吞服了5颗安眠药。老张的朋友发现了,赶忙把他送进了盖山卫生院。

  据医生介绍,吞服5颗安眠药已经有些过量,通常的药物反应为嗜睡、头昏、乏力等,但老张有点不太一样。一进入卫生院,他就倒在地上,满地翻腾。老张的朋友只好拨打了120急救电话。

  急救人员赶到现场,询问老张的病况。老张说自己头晕、恶心,而且“停不下来”。急救人员没办法,只好在一旁等着。满地打滚了20多分钟后,老张突然头一偏,睡着了,紧接着,呼噜声响起。

  随后,老张被送入市二医院急诊科。入院还没5分钟,他就醒来了,并表示“已经没事了,可以出院”。

  医生介绍,老张虽然服用过量安眠药,但不至于产生“到处打滚”和“突然昏睡”的症状,他很可能是得了“癔病”,该类病症多是由于生活事件、内心冲突或情绪激动、暗示等引起,病因主要还是来自心理。

  据了解,“癔病”在各科临床上都是较为常见的一类神经症,病人在某些社会、心理因素的暗示下,会呈现多种多样的临床表现方式,有的病人会突然抽搐、肢体动作异常甚至“瘫痪”;有的会哭笑无常,尽情、咬衣物、捶胸顿足,或说些难以理解的话。有人围观时,患者的表现更为剧烈,历时数十分钟后可自行缓解,部分患者事后会自动遗忘。

  心病还需心药医。医生,“癔病”应以心理治疗为主,使患者对疾病有足够的认识,减少暗示。家人要做好心理沟通,多点鼓励和支持,保持良好的心态。对有运动感觉障碍的患者可用暗示疗法;而对有症状的患者,应用药物控制。

  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,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,高温津贴落实尴尬。东莞外来工群像:每天坐9小时 经常...66833


相关评论